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非常嫌疑犯+國旗卡+QRCODE+人物資訊卡 初級華語課堂桌遊口說活動

非常嫌疑犯+國旗卡+QRCODE+人物資訊卡
=一堂學生想坐都沒辦法的課。
這是參考女神的華語教師的方法,

請自行參考:
https://medium.com/nüshendehuayujiaoshi/桌遊學華語-非常嫌疑犯的零起點玩法-f7b9ffa80873

可是呢,
我覺得除了認讀外,
零起點的學生也非常需要大量的聽力輸入,
所以啦改編一下,
加入QRCODE的聽力元素,
製造機會給學生大量的重複“聽”和“認”,
聽完立馬將人物與個人資訊配對,
分組合作,完成者就提早下課。

當然一樣要加入口說練習(突然覺得自己很壞😅)
學生從分組完成的卡片裡自行挑選兩張,
回去後,必須以錄影自拍的方式介紹卡片上的人物,
最後通通上傳到google classroom。
三個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
感覺還可以再來三個小時,
因為我只負責引導,又不是連續講三個小時,
是學生需要大量練習,不是我,
一點都不會累。

感覺已經慢慢接近自己研究所時許下的承諾:
把該講的操練完成後,其他就是學生的事情了。
我呢?就四處遊走,協助、糾錯和拍照。
超愛這種職業的啦!!

#菲律賓學生下課後跟我說學了很多
#可是嘴巴好酸好累
#上課的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