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在ipad上的製作keynote的閃卡簡報

嗨,大家今天過的好嗎?我是iPad先生🤣🤣😅(說這一句會被戰)
今天是228連假第一天,
iPad先生當然有出遊的計畫,
可是被窩好溫暖,著實像個膩死人不償命的小貓。
所以,我決定離開小貓,
背起我的iPad出發去👍
 
不記得是哪一位和我說過了:
「戶口老街的阿婆跟我說『你一定要做好做滿』」。
為了不辜負阿婆(apple)對我的諄諄教誨,
我立下誓言勢必將閃卡做好做滿、閃好閃滿、貼好貼滿、弄好弄滿!

離題了,抱歉😅

說到簡報閃卡,我似乎像是中了毒一般,
真心覺得這是一個超級好用(對老師來說)及虐心的(對學生而言)學習方法,
於是我下足功夫,研究了好一陣子,
將許多教學活動變化後搬到閃卡上去,
不論是成功的、失敗的,
對我而言,都是極具意義的養分,
成功的部份,留著繼續加以變化;
失敗的部份,記下,不急,讓創意飛一會兒,
假以時日應該會有不同的點子。
忘了又是誰說的:你必須要先有糟糕的點子才會有優秀的創意。

又離題了XD

用iPad越久,便會開始將Mac放在書桌上,懶得帶出門,
Mac好用,可是太重了。
既然iPad上也有keynote那是否可以直接在iPad上製作簡報閃卡呢?
就像寫論文一樣,
我總是不停地問自己這樣的問題,不停的在網路上找參考資料,
於是,發現與創新就在某一天早上醒來後、某一天交通往返中,
出現了😃
感謝觀音姐姐。

再次離題。

好啦,怎麼在iPad 上做一個閃卡呢?
請跟著以下步驟,我包您無痛入手。

1.要先有一台iPad或iPhone。(基本條件,不然請左轉離開)

2.已經在Apple store上下載keynote這個app了。(基本條件二,不然請左轉離開)

3.將準備好的簡報打開。(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如何將照片快速的加入keynote裡。)

4.點擊keynote右上方的點點點到設定裡。

5.到設定裡找到簡報類型

6.最後最後按下「循環播放幻燈片秀」,點擊「自行播放」打勾,並把「過場效果延遲時間」都改為0.0

7.然後呢?就播放吧,就會看見閃卡開始播放了。

我知道你一定還有疑惑,那就是我在iPad上做好了閃卡,
要怎麼放到大螢幕上?

幾個小方法參考一下:
若有投影裝置及軟體:Apple TV、投影棒、airserver等,就直接連線輸出投影,享受遊走教室的快感。

若沒有投影設備或軟體:將iPad上的keynote簡報輸出上傳到雲端,從雲端下載簡報到教室電腦,開始播放。
(若有Mac者直接同步下載,可以考慮利用Mac投影,如果不方便就下載後轉檔成powerpoint格式,再拿到一般電腦開啟,只是格式會跑一些,上課前一定要再檢查)

以上就是在iPad的keynote上製作簡報閃卡的小技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放假繼續耍爛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