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從pingpong - spot networking關閉談起

8月13日是雲飛中級APP師訓班,
當然上課的APP老早都已準備好,
就只是在那思索增減與否而已。
師訓前一晚,當然免不了要再做最後一次的練習與APP測試,
正當自己覺得一切都在軌道上時,
第六個APP:pingpong竟然打不開了!
就是這個。








自己疑惑著,會不會是IOS版本衝突?還是IPAD的問題,
打開電腦,連上pingpong官網,
試著連線登入幾次都不成功,後來出現了這個畫面,

心,都涼了。
原來,APP關閉了,所有的功能也都停止了。
緊張嗎?倒是沒有,
因為還是有其他的替代方案,
只是我為這個如此有創意、優秀的課室互動APP的關閉感到傷心。
我知道,茫茫APP海猶如人生一般,
終有繁華落盡、與世長辭的一日,
在這個科技、軟體、APP發展一日萬里的時代裡,
一個軟體、一個APP能撐過5年就真的非常了不起了,
10年就應該是古董級老APP,
20年以上?大概就只有像rar解壓縮這種軟體吧。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APP也終有下架關閉一日,
我想說的是,
珍惜自己身邊仍然擁有的一切,
因為這一切都不必然的理所當然存在,
這一切之所以會存在,都是因為許多人的努力與堅持,
所以珍惜這一份華語教學的工作,
珍惜現在班級裡的學生,
珍惜有著共同目標成長的老師與伙伴,
因為我們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一定都會在,
說不定一兩年後,這一班的可愛學生畢業了,離開台灣了,
再想念也只能透過臉書互通有無而已,
距離帶來的不會只有美感,也伴隨著疏離。
也許某一位跟你趣味相投、志同道合的老師遠赴他鄉追尋夢想了,再也很難促膝長談,
雖然科技無遠弗屆,
APP再便利,
總少了一些面對面一起喝咖啡暢談的溫度,
也許華語教學這一份工作,在未來可能式微,
當然我也不希望華語教學式微,
可誰知道,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再過個十年,風,不知又吹到哪兒去了。
也許更好,也許更棒,
不論如何,我還是這麼思索著:
當一切都有著不是理所當然存在的那一刻,
就竭盡所能的在理所當然存在的時候,好好的珍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