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有一種堅持稱做頑固

從學生時,不少人會問:
讀華語所要做什麼?
教外國人啊?
跟外國人聊天耶,只要會說中文就可以了嗎?
那賺得多嗎?
聽說國外很夯啊~~~~~
諸如此類的。
等到畢業開始輾轉在學校、教室、肯德基、麥當勞、7-11上課時,
才知道這種日子必須有滿滿的充實感來填滿那乾扁的口袋,
尤其是當你的性別是男生時,
久了,你就懂。
原來這個社會、家庭所期待的、所附加的,
比起自己所想的還要多更多。
說我幸運嗎?我會說我真決自己非常幸運,
當每天一堆上班族煩惱著藍色星期一時,
我可以非常自傲的大聲宣告:根本絕緣!
當許多上班族開始煩惱著一例一休會讓自己加班費縮水時,
我可以驕傲的大聲說:一例一休?那可以吃嗎?
在家庭以及伴侶之間的期待、焦急裡,
我也不時的懷疑過自己、質疑過自己,
是否應該繼續這一條路?
就像碩一時學姐說的:華語所是一條不歸路。
而我已經背負行囊走了一陣子,
滿路黃沙、漫天滾滾,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我真的還應該繼續下去嗎?
我很頑固,
總覺得前方還應該有些什麼值得期待的在等著呢,
所以我還是會堅持,
因為有一種堅持與幸福,並非只能以數字衡量,
這種頑固,源自硬頸,
我媽都可以了,
我有什麼不行的。
再說了,華語教學也需要更多男老師加入,不是嗎?
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