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我看到神人般的簡報

或許這個標題下的太誇張了,
但就目前的我來說,這真的是神人般的簡報啊!!
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簡報可以精彩到這種地步!
今天上午在雲飛上完了兒童華語教學後,
幸運的是得到老師的允許,可以留在教室聽簡報練習,
聽說這是福哥的簡報訓練課程,一堂要價三萬多元的課
三萬多的簡報課?!
我聽說過,我也曾上網等待報名開放時間,
但就算報了名,也沒有勇氣參加啊...........
第一是錢,第二是錢,第三不是錢,是自己根本不具備資格可以去修那一門課...........(還不夠強.......)
既然沒辦法上課,那書是一定要讀的啦!











所以能夠留在教室聽福哥受訓過的學員簡報練習,
那可是上天贈與的禮物啊,怎麼可能放過
就算明天的課還沒備好,也要咬著牙聽完。
果然~~一開始就震撼十足,
那種簡報的排版,不論是字型、配色、間距、流暢.......皆是我望塵莫及的境界,
我就非常的好奇,如果這樣的簡報不算好,那怎樣才算好呢?
但就還是不夠好,還是有一大堆可以改進的地方,
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因為我眼界太低、目光太淺了。
果然是受過高強度簡報訓練的能手,
竟然能將簡報挑剔成這樣,
可是卻句句叫人佩服,
這才叫做專業。
專業果然還是需要經過高強度的訓練!
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最後一位雷醫師的簡報,
他以非常專業的態度及口吻向聽眾報告了關於台灣受虐兒通報保護與機制的議題,
一張一張的頭影片就像吸引所有光線的黑洞,
瞬間將我光速遊走的思緒拉回到他那沈重的議題,
不論是案例、防護機制亦或者是討論的議題,
每一次他開口就讓我不由自主油然起雞皮疙瘩,
太震撼了。
我說太震撼,也許能用一種方式形容,
簡單的說:我今天在現場聽了TED演講。
又或者更精準一點的說,就是:
我在TED現場聽到Noam Chomsky的演講!!!
夠震撼了吧!
文字再多也不能描述我今天的收穫,
我不能說今天賺到了三萬塊的簡報訓練課,
那沒有意義,
我一定要去報名!
我想要更強,就需要超強者的指導與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