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如酒發酵

今年下半年以後,我的假日就鮮少有著「睡到自然醒」的悠閒了,
假日不就該是好好的休息睡上一覺嗎?
不,假日就是該好好的找機會再充電、進修。
這原本應該是我研究所時應該完成的夢想,
但,人生就是有著這麼多但,
就是口袋沒錢啊!
自己想參加的工作坊、研習會、教學研討等,
哪一個不需要報名費?哪一個不需要交通費,
研究所期間光是能養活自己就已經是萬幸了,
哪還敢奢求?
所以學校若是有相關免費的演講、教學工作坊可參加,就深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參加真的對不起自己啊。
畢業後,好不容易漸漸有了一份還算是穩定的收入,
經過仔細計算後,終於可以有一些資金可以投資在學習上頭了,
就像是小時候渴望卻無法得手的玩具,
長大後總算可以靠自己滿足當年那種小小的願望。
只要時間允許,我就"瘋狂"報名,
覺得這時候的我又是另一個海綿期,
當然,忙著一件事,就會冷落另一人,
老媽、女友最近總說我好忙,上班日看不見人就算了,
連假日有時也不知道我在哪,
每每有夢見在我傍,忽覺在他鄉的錯覺,
但總還是不免提醒我天涼添衣,當心注意,
有這句話,就夠了,再累,也一定會抽出時間陪妳的。
說句實在話,我這樣究竟是在做什麼?
投資?補強?彌補?興趣?
我就是單純的想學而已。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很弱,沒有強大到可以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所以我才拼命的學,
就是因為深深的恐懼自己沒法子學到、知道更多,
因此再把自己當成二十幾歲剛畢業來衝,
「你以為你還很年經喔~~」哈~~這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但君不見孔老夫子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
大丈夫亦如是也!
我想知道,我想學習,為得就是等待所學發酵的一天。
然後呢?
然後就再釀另外一桶啊,不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