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教學與女友之間

我想我該取得一個平衡。
教學對我來說是非常痛快的,
尤其是看到學生在自己精心策劃下一點一點的建立起學習的自信時,
那種喜悅的感覺,真的是無以復加。
只是,隨著備課的時間增加,
我卻在無意之間冷落了我重要的人。
她今天又頭痛,我忙著學校、工作無法在她身邊,
她只能一個人默默的隱忍著痛楚,慢慢的騎車回家休息,
我擔心,急忙的打電話,這時的我似乎也只能這樣表達我的擔心與不捨,
那一頭的她,疲累不堪的沈重喘息聲如潮水湧出,
心揪了好幾下,
心疼,原來是這種感覺。
工作固然重要,
可親人與最重要的那個女人絕對才是我努力的重點,
如果沒有了努力的重點,
那一切的成就與喜悅,便如荒煙漫草,通通都不值了。
人們總說:不要到最後才在後悔自己對親人的疏忽。
我都知道,但卻仍還是在有意無意之間,藉著工作忙碌的理由,將彼此的距離扯遠了。
這一定不是我們一開始所設想的。
還記得優客李林有首歌叫做:輸了你贏世界又如何
只要細細的聆聽一兩次,我想,你會懂,我想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